清梦浮悠

真麻烦

真麻烦

“敢问阁下可是薛洋?”

面前的黑衣少年一双桃花眸忽上忽下:“你是?”

“奥,在下…”

孩童缩在一处阴影,胆怯的小眼神望着那边的仙门子弟,肉嘟嘟的小手紧紧攥着一把小木剑,兔子尾巴大的左手被隐藏的很好,叫人看不出端倪。“诶,你们听说了吗?最近啊,这孟瑶被逐出清河聂氏了啊。”“孟瑶?就那个…奥,那个金光善的私生子?”“啧,可不是嘛,而且这金光善啊,还不认他勒。”那人咋咋舌,说得拿那叫一个玄乎,周围人面面相觑,正要开启下一轮话题时,咚的一声,方才还聊八卦的子弟瞬间拔剑作防备姿势。小小的稚子被吓了一跳,后也学着他们的动作,破败的木剑指着声源。掉下来的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人,额头处流下鲜血,蜷缩在台阶旁,像是被人一脚踹下来的。

“孟瑶?”像是不确定般,薛洋眯了眯双眼,略显疑惑。“啊?呵,说来也惭愧,薛公子竟是识得我吗?”金光瑶也如方才薛洋般,他的眼球自那张略显稚气的脸庞一路滑到带着黑色手套的左手,那只手正一下一下敲击着桌子,看起来他也在打量着什么。

这细小的声响吸引了一双眼球:“诶,你们看,这不是在夔州被我们打得找不着北的乞丐吗?”众人纷纷望去。“是啊,他怎么跑这儿来了?”像是起了玩味之心,那群弟子围在孩童身边,可怜小小的稚子努力想把自己蜷缩,却终究躲不过那些吃人的目光。“呜…呜…大哥哥…你来…”刚刚被打完的稚子哪里还受得了这种折磨,眼泪汪汪的看向那少年跌倒之处,声音沙哑的不像个七岁的孩子。也许是听到了自己弱弱的求助,少年动了动,精明的狐狸眼望向这边,他吃力的爬起来,眼中是稚子看不明白的情绪。“大哥哥…你来…”稚子嘟囔着,不知是想要别人听到,还是害怕别人会听到。即使在远处,少年还是捕捉到了那存在感极低的绷带缠得乱七八糟的手。

“你的左手?”

薛洋瞳孔骤缩,闪电一般的,那只戴黑色手套的手便没了踪影。凛冽的剑光和金光瑶打了个照面,降灾已然出窍三分。金光瑶神色微怔。

“别害怕,那群人已经走了,即是乞儿,那便趁早离开,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稚子缩成了小圆球“唔…谢曰大哥锅…”“你说什么?嘶…你的手…”话音未落,那只手便没了踪影,如若不是金光瑶眼尖,那他怕是就要以为是这孩子被针扎了而做出的天然缩手反应了。

“cj之子,还想攀高枝,这不是痴人说梦吗?”“就是就是,怨不得聂宗主赶他走,谁乐意留这么脏的人在身边啊。”“对啊,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。”

清脆的回鞘之声拉回了金光瑶的思绪,薛洋右手托腮:“几年不见,飞上枝头变凤凰了?瞧你这衣服穿的,人模狗样啊。”“呵,如若薛公子肯答应我加入兰陵金氏,那我想这一身金星雪浪袍与薛公子,也定当很是相配,”

薛洋脸上的笑容僵了僵。

“大哥哥,为什么我不能来这里啊?”孩童的眼中干净且明亮,令金光瑶微微看呆。“这里很危险,不是你能应付得来的。”“可是我听说,这里有好多书啊,里面记了好多东西,什么都有,我想看。”“呵呵,你看它做什么?”“报仇。”“报什么仇?”………

“跟着你,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吃不完的糖。”

“嗯…”薛洋晃了晃食指:“不够。”

“摊子随便掀?”“我现在也是随便掀啊。”

“那就…助你复仇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薛洋收起了吊儿郎当的模样,简直和刚才判若两人,凶狠的眼神紧盯金光瑶。

“助你复仇。”

“呵。金公子还真是将我了解了个透彻啊。”

金光瑶只是笑笑,并未作答。

“你就看了一眼,就把清心音的曲谱给记全了?”那一双琥珀色的眼球中闪烁着贪婪的光点上下跳动着。“是的呢,不知薛公子是何意呀?”“那…那夷陵老祖的手稿?”“带来了。”金光瑶将几张纸往桌上一拍,轻轻往前一推。薛洋立马把腰杆挺得笔直,舔着小虎牙:“不全。”“能找到这些残本就不错了,凑合看吧。”

“能给你找到这些残本,已是实属不易,凑合看吧。”“谢谢啊。”孩童拿了本子,逐页翻看起来。“我说,你真能学成?”金光瑶坐在孩童身旁,搭上他的肩。“自然了,到时候小爷我学好了,就上兰陵找你去,你可不许不收。”金光瑶笑出了声:“好,我的小祖宗。”“嗯哼,你祖宗在呢。”“滚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”

“你笑什么?”这小祖宗又想着什么损点子了?

“咳咳咳…没什么。”薛洋故作尴尬的咳了咳。金光瑶神色由笑脸转为凝重,他迟疑道:“最近,外边越来越多人开始叫嚣,说要处理你。”薛洋反动纸张的手顿了顿,随即放下纸张,剑眉一挑:“所以?”剑光划过眼眸,恨生的剑刃架在薛洋脖子上。薛洋自嘲的笑了笑。两根手指将那剑刃推开了些:“你要杀我?”

金光瑶捂住胸口,血液不停从口中流下,前方的剑芒朝自己劈下,金光瑶闭上了双眼,疼痛却迟迟不来。薛洋那只戴着手套的左手生生接住剑刃,手套被划破,鲜血染红了胸口的金星雪浪,好似雪白的浪花中卷入了斑斑血迹,额上的汗珠宣誓着疼痛,薛洋抬脚就将那修士踹断了气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薛洋随意抹了把汗:“小爷来带你回家。嗤,走了。”他一袭金衣走在前方,放荡不羁的步伐令金光瑶看愣了神。

架在脖子上的剑刃颤抖着。

“喂,你还真要去啊,金光善那玩意儿,摆明就是要你去送死。”金光瑶灌了一口酒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薛洋嗤笑一声,转身接住了倒下的金光瑶。待金光瑶再次睁开双眼,看到的却是芳菲殿的天花板。他腾的一声坐起来:“薛洋!薛洋!”“诶,你爷爷在呢!”薛洋坐在另一张床上,手中正拿着一支箭,箭上还残留着鲜血,对应的便是薛洋右肩的破洞。“诺,给你,交差去。”金光瑶伸手接住了那物:“百年前镇压的结晶石?你从哪弄来的?”“你管我哪弄来的,让你交差你就去,我可不想看那老东西的嘴脸。”薛洋随意将那支箭撇了,站起来走得一瘸一拐的。

恨生终是掉在了地上。“保你一次,就当还你的。”

“薛洋!就是你灭了常氏!”那一剑来的十分凛冽,直击薛洋面门,薛洋躲闪不及,被剑光伤了双眼,眼前一片黑,令他顿时没了方向,只听前方刀剑相撞:“何宗主,栎阳常氏的灭门案常萍已经翻供,您还有事吗?”“敛芳尊!翻供是翻供,可是!”“没有可是,如若我再来晚一点,薛洋因你丧命,那你不如猜猜,你们亭山何氏会不会因为你而…我不需要再说下去了吧?”他听到何素颤抖的声音,慢慢的,终于清静了。“走吧,以后别再出来给我惹事。”薛洋撇了撇嘴:“知道了知道了,啰嗦。”

薛洋双手抱在胸前:“哼,老子才不需要你还。”

黑压压的天空,阴虎符闪烁着红光,金光瑶在一旁期待着,成功了,马上就要成功了。就在这时,阴虎符忽然掉落,薛洋喷出一大口鲜血,怨气将他包裹,好似要将他吞噬。“薛洋?”“滚!走开!”薛洋扶住地面,自眼睛处流下一行鲜血。金光瑶手足无措的站在那,后来便跑了。以薛洋的灵力根本无法与阴虎符抗衡,一波又一波的怨气袭来,让薛洋逐渐喘不过气,正在意识逐渐丧失之时。一股温顺的灵力注入薛洋体内,让他的意识逐渐回笼,随着那灵力越来越多,饿狼似的怨气总算从薛洋体内退了出去,金光瑶接住薛洋,往他嘴里喂了一颗丹药,那双桃花眼睁开了一条缝。“哟,你命可真大。”“走开…还不是你天天催老子…”

看着金光瑶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中,薛洋也转身往街上走去。这次你保了我,下次我又要救你了,真麻烦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